家乡的四季五年级优秀作文
我的家乡很美,但她的一年四季更美。家乡春季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,夏季就像青年一样,秋季就像中老年一样,那冬季就像老人一样。
我的家乡时的春季,桃花那是一个劲地开,正所谓:“春色满园关不住,一枝红杏出墙来”。我家乡的马路两旁各有一列桃树,那些桃树都是争先恐后的吸乳着大地的乳汁,吸收着阳光明媚。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喜欢在马路旁这桃树下玩耍,不仅能闻着桃花的香气,而且还能爬到树上玩耍,躺倒树上的那滋味,又舒服,又凉爽,而且还能闻到到桃花的香气,真幸福!
我的家乡的红灯旁有一个小溪,小溪里还有好几只鸭,正所谓:“竹外桃花三两枝,春江水暖鸭先知。”小溪里还有一些鱼,正快乐的游来游去。我和朋友们喜欢在小溪里游泳,这个小溪也只有不到一米深,但面积很大,有些孩子超过一米的都能在小溪里玩,但有些孩子不到一米深的孩子只能在小溪旁看着我们玩,看起来真的有些羡慕嫉妒恨我们长得那么高。我们把衣服脱了,扔到了小溪旁,然后就想游泳的大哥哥们的姿势跳入小溪中。我们喜欢模仿小鸭子游泳,而我有些笨,学鸭子游泳,总会喝一大口水,接着,我慢慢的学着鸭子游泳,我渐渐地学会了游泳,而且比鸭子有的还快。有一次,我们比赛抓鸭子,看谁抓得多,谁就赢。有一个孩子当裁判,说着:“3、2、1,开始!”我们听到开始声,就争先恐后的向鸭子的方向游去,鸭子们看情况不妙,就赶紧绕着小溪游了起来,几只鸭子绕着小溪游,渐渐地我觉得这个小溪都快被鸭子们游成一个大漩涡了。
我们都向鸭子们游去,只见有一个朋友比我们游得快些,向后看了我们一眼,我仿佛从他的眼神中知道他在说:“没我游得快,冠军归我莫属啦!”我有些恼怒,我的腿登的更快了,手呼的更快了,眼看我超过了他,游到了鸭子旁边,一手想抓住它,可鸭子也不示弱,一脚直接能到我脸上,使我捂着脸哇哇叫。我揉了一会儿,心里下定决心要抓住它,我看到那只鸭子就在我的正前方的不远处,我就马上潜入水中,我的脚不停的地往后登,手不停的忽悠着,一直向前冲。我潜游到了鸭子的下边,我猛地一抓鸭子的脚,鸭子见我抓住它的脚,就用力的挣扎着我的手,用力的向前游,而我马上站起来,猛地把这只鸭子抬了起来,慢慢的把它拖到岸。我看看了看他们的框是空的,而我的嘴角上漏出了一点笑容,心里想着:哈哈,只有我抓住了吧!我把鸭子装进了我的筐里,就又游到了水中,并又用潜游的方法取得了冠军,其他朋友看起来都很不服气,他们都问我怎么抓住鸭子的,我只指了指脑袋,他们明白的点了点头。
我的家乡时的夏季,我家乡的马路旁的红路灯的小溪里,正是:“小河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”。小溪里不知道又开了一些荷叶,我们最喜欢去小溪里摘荷叶了。有一次,我和朋友们趁着热天在这小溪里准备去比赛摘荷叶。我们把衣服脱掉,扔到了小溪旁,就跳到了小溪里。我们准备好了,一个孩子当裁判,说:“3、2、1,开始。”我们听到开始后,就马上游到荷叶旁,开始摘。我先开始摘得有些慢,被他们远远地落下了,然后我慢慢地知道摘荷叶的方法了,就摘得特别快。我一手抓住荷叶的根,一手掐着荷叶下面的根,慢慢的荷叶也越来越少,越来越少,接着,被我们摘得片甲不留,只剩下了荷叶的根,看着真像一群正在跳舞的小孩子,那荷根那么多,那么茂盛,就像开着一束花一样。最后,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查了查自己摘得荷叶,我们查了查,只有我摘得多,所以我胜利了。
夏天的中午,那叫一个热,热的蝉鸣鸣惊叫,热的狗不停的哈着舌头。家乡有个果园,我们喜欢在里面乘凉,还可以在里面吃水果。果园里有桃树啦、梨树啦、西瓜地啦、苹果树啦······我们都觉的自己吃水果很快,但是我们又不相信对方,就来了个比赛,准备在果园里比赛。我们偷偷的爬进了果园,拿了几个剪子、几个框子,就进了果园。我们先一起摘水果,自己摘得水果放进自己的筐里。我们开始摘了,我一手掂起框子,一手剪子,我把框子先掂到苹果树旁,小心翼翼的爬到了苹果树上,一手拿着剪刀,一手抓着果树的根。“咔嚓”,果子剪掉后,顺顺利利的掉到了框里,摘了一些苹果,就从树上跳下来了。我又一手掂着框子,一手拿着剪刀,我慢慢的把框掂到了梨树下,小心翼翼的上了树,一个一个的剪了下去,剪了一些,就跳了下来。然后,我把框掂到了集合的地方,又去拿了一个西瓜,筐装满后,我又把这些水果洗了洗。
等到我们都把水果洗了洗,我们就等着裁判说开始了。裁判说:“3、2、1,开始。”我们听到开始,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水果,我左手拿着一个,右手拿着一个,在左手的水果上吃一口,又在右手的水果上吃一口,一个水果基本上三口吃完。只剩下西瓜的朋友也只有三个,我也在其中。我吃的已经很饱了,但为了冠军,我一定要坚持,我先把西瓜用手劈成两半,就先拿着一半的西瓜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,我吃过一半,脸上都是西瓜子,我又拿了一半吃了起来,我吃过西瓜后,就大声说:“我吃完了!”教练把我的手举起来,大声说到我是冠军。我高兴地笑了起来,他们都敬佩的为我竖起大拇指,我看见他们为我竖起大拇指,也尴尬的挠了挠头。
家乡时的秋天,小溪里净是叶子,但是这些叶子也会慢慢的留到陆地上,越积越多,最后被清理走了。我们喜欢把叠的小船放在小溪里。我们先把不用的本子、纸聚集到一起,然后开始折。我们虽然都是小男孩,但我们有着小巧琳珑的双手,总会把纸叠成小船,我们叠的小船又结实,又好看。我们叠的越来越多,叠的有六十六只的时候,我们就不叠了,因为六十六,可以祝福我们六六大顺。我们把船只都放到了小溪旁,一只一只的把船只放到了小溪里,船只慢慢的霸占了小溪,船只都在小溪里平稳的安家了,这代表我们的平安,代表着我们的幸福,它们祝我们一路平平安安,生命健健康康。
我们的家乡的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,农民伯伯都在高高兴兴的摘收着蔬菜、水果,我们也会“帮忙”,帮忙帮的不是正忙,而是倒忙。我们假装带着一张严肃的脸,其实我们心里面说着吃水果,农民伯伯们看见我们一脸正经样,就让我们进了果园。我们进了果园,摘的水果不放到框里,而是躲在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地方,吃水果。我们被发现时,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撒腿就跑,他们就不停的追我们,虽然他们追不上我们,但是他知道我们的家在哪,就会来找我们的家长,我们就会倒大霉。
家乡时的冬季,那是一个字“美”,在我们小朋友的眼里一个词“好玩”。下雪后的早上,我们见到有雪,就带着手套,穿着厚厚的衣服,和其他朋友跑到一起玩雪了。我们喜欢堆雪人,我们先包了一个雪球,然后慢慢的把雪球滚啊滚,滚啊滚,滚到很大的时候,我们就把这个雪球立起来,然后在滚个雪球,大的雪球当身体,小的雪球当头,我们又把两个衣扣当眼睛,又在家找了一个红萝卜,当雪人的鼻子,又在家拿了两把扫帚插到雪人身体的两旁当做手,又包了个小雪球当雪人的鼻子,又在雪人的鼻子下画了个弧线,当雪人的嘴,这样一个完完整整的雪人堆出来了,虽然没有腿,但我觉得很完整。我们堆过后,喜欢和雪人玩耍、跳舞。太阳出来了,雪人慢慢地融化了,我们都很伤心,但是还可以堆,我们就又堆了一个雪人,又和它玩耍了起来。
我爱家乡,我更爱家乡的四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