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
亲爱的外国小朋友们:
你们好!
你们的生活非常艰苦,艰苦得连食物资源都是个很困难的问题,你们每天都只吃一点点的食物,有时甚至没有吃。而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中的人们,每天大吃大喝,生活得自由自在,你们却因战争而失去自由。不但如此,我们的家庭非常的圆满,每年都欢欢喜喜地过着日子,而你们却被战争夺取了许多亲人的生命,家庭都支离破碎,每天都伤心流泪,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,非常可怜。
有一天,我从电脑上看到一份资料:战争中的孩子,饥荒被认为是最严重问题之一,平均3人中就有1人营养不良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,在5岁以下的非洲儿童中,38%的儿童身高偏矮,28%的儿童体重偏轻。看完这份资料,我真想拿上许许多多的食物,插上翅膀到你们那去,把食物全给你们。虽然我和你们隔着千山万水,我们不能亲身去看一看,但是我想对你们说:“你们要坚持住,不要怕,全世界各地有爱心的人们都来救你们了,你们一定会被救出来的,你们一定要充满信心。
但愿你们这些仍处在战争苦难中的外国小朋友们早日摆脱战争,重新获得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