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原中小学教育资源网!

《带着尺子去钓鱼》的教学反思

语文教案 时间:2019-03-23 我要投稿
【www.datangwenhua.cn - 语文教案】

本课我通过媒体介绍,自然引出丹麦这个有着丰富的海产资源的半岛国家,为学生创设一个生动形象的情景,即激发了学生的兴趣,又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丹麦这个美丽的国家。此外,为什么带着尺子去钓鱼应该是孩子们急切想了解的,也是本文的一个重点,故我让学生带着问题边读边想,在此基础上突破了课文原有的结构,直达主题。让学生在读文的基础上找出原因的句子。学生的主观愿望得到了满足,学习积极性会更高涨。再由这一主题联系上下文,直到朗读。课堂结构完整,环节紧凑,主题突出。

阅读是一种个性化的行为,我们不应以教师的分析代替学生的阅读实践。教学中,让学生直接面对文本,主动地去读,利用课文的提示让学生理解意思,帮助学生读懂意思;让学生兴致勃勃地去读,读出情感。

在让学生进行语言实践时应给学生创设情景,给学生充分的时间。从为什么要制定法律入手,引导学生进行语言转换和说话练习,同时每个学生存在差异,一个学生有一个学生的想法,对于学生的想法,我们应给予鼓励。在学生的语言表达有困难或不够规范时,教师的帮助、赞扬足以树立学生的信心。

版权声明:以上文章中所选用的图片及文字来源于网络以及用户投稿,由于未联系到知识产权人或未发现有关知识产权的登记,如有知识产权人并不愿意我们使用,如果有侵权请立即联系:1122@qq.com,我们立即下架或删除。

热门文章
数据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