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原中小学教育资源网!

《故乡的芦苇》的教学反思

语文教案 时间:2019-03-23 我要投稿
【www.datangwenhua.cn - 语文教案】

《故乡的芦苇》是一篇抒情散文, 本文语言准确、形象、优美。全文突出一个“美”和一个“趣”字。如何让学生感受美,体验到趣呢?除了让他们直抒胸臆的谈感受外,就是通过多样的美读来加以体会。因为后面的“趣”读可能比“美”读更贴近学生生活吧,所以不论学生“表演”是否到位,情感是否都抒发出来,由于我用了许多激发性评价语言,调动了学生的读书积极性,使课堂气氛的确因此而变得轻松愉悦。

本文是一篇文笔亮丽的抒情类写法的文章,加上已具备一定读、说、写能力的高年级学生,再理解课文的基础上必须要进行写法的渗透。如何让学生体会写法是教学的难点。课上我采用“选词填空”“句式对比”和“发掘空白”等方法引导学生体会写法。就是以品读为基础,提出问题再进行感悟。

版权声明:以上文章中所选用的图片及文字来源于网络以及用户投稿,由于未联系到知识产权人或未发现有关知识产权的登记,如有知识产权人并不愿意我们使用,如果有侵权请立即联系:1122@qq.com,我们立即下架或删除。

热门文章
数据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