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原中小学教育资源网!

美术《剪拉花》优秀教学反思

语文教案 时间:2019-03-23 我要投稿
【www.datangwenhua.cn - 语文教案】

这是一堂一年级的手工剪纸课,要求小朋友学会制作简单的不同形式的拉花。一开始的导入新课,为了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,为学生创设主动参与的学习氛围。

一开始,我用“变魔术”把一张平面的纸通过拉伸变成了立体的拉花,从而引起学生好奇的兴趣,都疑惑地问:“他是怎么变出来的?”因此这个环节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。之后我在幻灯片下演示三种不同形式拉花的制作过程,整节课下来,学生基本上都能掌握拉花的剪制,也感受到了剪制拉花的乐趣,有些学生还创新的剪出了不同于老师示范的拉花样式,但从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,有些在绘制过程中各条线之间距离没有掌握好,造成粗细不同,看上去不够整齐,细的地方也会容易拉断,这些问题的出现都必须在示范过程中和学生交待清楚,特别在画时要和学生强调好,为的是使拉花出来的效果更漂亮。在之后的几次课中我注重强调了这点,学生反映出来的问题也逐渐减少。特别对于程度弱的学生要个别对他们进行指导,也可以利用互帮互助的方式,让会的学生去教不会的,从中也发现问题,并纠正他们的错误,这样也大大减少了老师的负担,让每个学生都能扎实的掌握拉花的基本制作方法,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漂亮拉花。还有个别学生的打开时过于急,也会造成拉断或者没有完全打开,拉起来没有达到拉花的效果,有待在示范时加以强调指出。

因为第二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,课后有的班主任和学生还用它来装饰教室呢,自然而然地达到了本课美化环境的目标。

版权声明:以上文章中所选用的图片及文字来源于网络以及用户投稿,由于未联系到知识产权人或未发现有关知识产权的登记,如有知识产权人并不愿意我们使用,如果有侵权请立即联系:1122@qq.com,我们立即下架或删除。

热门文章
数据加载中...